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公寓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12/22 10:35:44  点击数:  来源: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2月22日上午,学生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等多部门联合对我校学生公寓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人员分为4组,在宿舍管理人员的协助下,对2-17号公寓楼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在严格的日常检查、监督作用下,我校学生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有所减少,学生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个别学生宿舍存在私拉乱扯电线、不关闭电源离开宿舍等安全隐患,都一一指出并要求学生进行整改。

    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督促各二级学院制定措施并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防止各种安全问题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进入冬季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处于12月初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黄院学〔2020〕13号)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切实加强教育管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制度措施;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各二级学院接到通知后分别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检查工作,全面细致的清查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供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