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1/12/27 08:47:21  点击数:  来源:

    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大赛启动会。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胡昊、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教师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副院长、市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校级创客空间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焦爱萍主持。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讲话

    校长胡昊宣读表彰《决定》

    周保平为优秀组织颁奖

    胡昊为国赛金奖项目师生团队颁奖

    胡昊、焦爱萍为国赛银奖、铜奖团队颁奖

    焦爱萍为省赛获奖团队颁奖

    周保平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师生和相关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今年我校一举夺得“互联网+”大赛国赛1项金奖、1项银奖和3项铜奖,在该项赛事上实现历史性突破,是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创新创业教育成就的重要体现,更是双高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做好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及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参赛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把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的重大意义。学校要始终坚持创新引导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把创新创业教育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继续擦亮“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品牌。二是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形成三递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要以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为载体,努力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学业、专业、就业相结合。探索“专业为基打底子+创新引领想点子+双创实践趟路子”三递进式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路径三是要大力推进科创融合,鼓励师生共创,提升科研反哺大赛的水平。各市级以上科研平台、各校级创客空间,要加强校企合作,整合优质资源,主动对接政府、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和行业需求,大力开展技术服务,在学校和市场、产业之间架起一条快车道,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四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保障,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迈上新台阶。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对大赛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相关激励政策,做到认识到位、策划到位、落实到位、组织到位和服务到位,确保在2022年大赛中再创佳绩。

    胡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他表示,要进一步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调动教师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他希望全校师生继续以“互联网+”大赛为平台,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我校“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范龙对作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备赛进行了工作部署。

    与会领导为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项目团队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张延、国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张建忠、优秀学生代表李金伟分别作了大赛经验分享。(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