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百年青春心向党 社韵流彩新时代——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艺术节

    时间:2021/12/16 15:03:15  点击数:  来源:

    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学生社团风采,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实效,12月12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第十六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学生武术协会《武动乾坤》

    爱心社《国家》

    轻音吉他社《想去海边》

    垂聆相声社《说学逗唱》

    TIM魔术社《魔术表演》

    番茄屋《New boy》

    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以“百年青春心向党 社韵流彩新时代”为主题向师生展示各社团的独特魅力。由FJ-crew协会带来的《We are young》瞬间点燃全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由垂聆相声社的京剧《锁麟囊》、相声《说学逗唱》,大学生武术协会的《武动乾坤》以及艺术协会带来的《铃鼓姑娘》,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我校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于传承;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Levitating》,表现出了社团学生将自身发展融入祖国发展之中,将青春阳光展现的淋漓尽致;由礼仪队和浣纱国学社带来的《T台秀》,古今装扮光彩夺目,动作轻盈优美,尽展青春自信的;由TIM魔术社带来的精彩表演,令人目眩神迷,引来连连喝彩;由主持人协会的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爱心社的手语舞蹈《国家》,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楚囊之情;由轻音吉他社带来的歌曲《想去海边》《火车日记》《回不去的夏天》、社团实践部的合唱《少年》以及番茄屋的弹唱《New boy》,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由大学生艺术团和社团实践部带来的2022年冬奥会主题口号歌曲《一起向未来》拉下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对为2022年冬奥会送上最热切的欢呼与期待。

    本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历时近1个月,思想政治类、文化体育类、创新创业类、志愿公益类等累计开展活动近100场,累计参与人次2600余人次,向全校师生展示各具特色的活动成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因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规模严格按照我校相关防疫要求,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活动的青春与活力,据统计本次观看人次达7000余人,点赞量7.1万、评论数近2000条。

    校团委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导向,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按照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坚持“项目化运作、制度化保障、品牌化培育”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社团实践的育人功能,全面完善我校社团工作的规范化与科学化,积极引导我校学生以社团为载体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内容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切实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