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1/12/31 16:51:18  点击数:  来源: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在这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向勤奋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向奋发向上的同学们,向夕阳更生辉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奋楫笃行,玉汝于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样一个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立足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建设,紧扣“双高计划”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职教本科目标任务,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答卷献礼建党100周年,以实干担当打开全新局面!

    这一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谱新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通过“读、写、讲、唱、看、赛、演、展、挖”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点民生实事9项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悉数落实。入选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百所职业院校名师讲党史”系列微课3个,获评河南“百年党史青年说”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深入,获全国水利德育教育优秀成果奖2项。基层党组织作用彰显,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中做表率显担当。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提高,高标准建设国家级样板支部2个,立项建设教育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获评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学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1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典型案例”1项,获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学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

    这一年,学校内涵建设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校“十四五”发展启新航。“三教”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业绩辉煌,获教育部立项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中心1个、课程2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深化,众创空间通过科技部年度国家备案复核,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现新突破,斩获国家级奖项1金1银3铜,获2021首届德国柏林国际数字化人才创新技能大赛总冠军。教育教学再创佳绩,12个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结项,获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4项,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支,建设国家级规划教材17部,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一等奖1部、二等奖1部入选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6门。技能竞赛有新收获,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获奖25项,国家级团体一等奖11项、个人一等奖17项,各级竞赛获奖总人数达294人次。

    这一年,产学研融合持续深化,学校治理水平再上台阶,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创新绩。科研与技术服务再获新突破,新增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立项厅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364项,科研项目结项275项,获奖160项,院士工作室筹建工作顺利推进。产教融合持续深入,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校企合作项目1个,黄河明珠产业学院、黄河工程文化长廊、“四库五馆”实践教育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逐见成效,坝道工程医院分院落户我校。国际化办学再上新台阶,“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大邱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招生。就业工作迎难而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19%获评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学校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实现了校内外师生健康安全,线上线下教育教学顺畅有序,校园和谐稳定。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显著提高,学校章程修订核准,获评中央电教馆“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中央网信办等八部委“国家智能社会治理教育类特色实验基地”(全国唯一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再次蝉联“平安校园”。

    这一年,我们乘势而为启新程,勤勉务实展宏图,统筹实现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筑牢了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局的坚实根基!在此,我们向所有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1年即将结束,2022年已然开启,星辰大海,未来已来,推进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昂扬姿态,锚定目标,脚踏实地,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行而不辍,砥砺深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新高地勇毅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黄河水院智慧和力量!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事业有成!



    党委书记 周保平

    校  长 胡 昊

    2021年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