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我校开展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

    时间:2019/02/26 09:10:58  点击数:  来源:

    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我校党委部署了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冬计划”,学校学生工作系统积极行动,开展了重点人群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等系列送温暖活动,送去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对其家庭的春节祝福。

    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带领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彦涛带队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巍带领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学校将家访工作作为落实“以生为本”教育理念的具体举措,为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方案,构建更好的学生成长平台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和参考,打通学校与家庭共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活动中,学校统一安排,各学院积极响应,结合学生信息对拟家访学生进行认真筛选、分类和梳理。活动覆盖了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问题等不同学生群体,在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活动足迹遍布洛阳、新乡、周口、兰考、尉氏、杞县等10余座城市及众多乡村,把学校对学生的关怀落到了实处。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对建档立卡学生按一等助学金给予资助政策,在家访的53户中,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42户、学业困难学生家庭5户、发展困惑学生家庭3户、心理问题学生家庭3户,学校针对每一类学生群体的突出特点,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和困难,与学生家庭沟通学生在校情况;活动还向受助学生家庭、家庭所在地第一书记或村支书等送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1546份,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惠民政策。

    受访家长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帮助与关爱,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受助学生也表示会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进取,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争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学校一方面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拉近了家校距离,进一步打通了老师与家长沟通的通道,为下一步实施精准资助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勉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消除自卑,树立自信,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逐步实现人生理想。我校将采取更多方式与家长保持沟通,及时与家长交流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状态,精准解决学生的所急所需,精准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