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支部特色活动——“为留守儿童插上爱的翅膀”

    时间:2021/06/07 07:08:29  点击数:  来源: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2021年5月30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特色活动——“为留守儿童插上爱的翅膀”在通许县大岗李乡小岗郭村小学隆重开展。本次活动由支部与正大教育集团联合举办。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陶永霞、党总支副书记申浩、支部书记王建伟及正大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廷团等一行参加了活动,为小岗郭村小学的留守儿童捐赠了桌椅、书包、图书、T恤衫、洗手液、口罩等学习生活物品,并以不同形式与孩子们欢度“六一”儿童节。

    一堂生动的英语课。留守儿童远离父母,平时都由爷爷奶奶监护,他们的作业很难有人辅导,正大教育集团的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启迪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为孩子们带来了《歌唱祖国》等歌曲和《少年英雄》诗朗诵等文艺节目,让孩子们从歌声中体会到党的深切关怀,激发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之心。这是对留守儿童们思想与灵魂的深刻洗礼,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张扬与传承。随后,孩子们也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快乐的00后》《童心向党》等精彩的舞蹈表演。

    “为留守儿童插上爱的翅膀”是水利工程学院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5年10次。活动以“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为原则,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教师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本次活动中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与正大教育集团党支部共同为孩子们捐赠桌椅60套、图书1000册、书包60个、作业本1400本、中性笔200支、T恤衫60件、洗手液60瓶、口罩300副及其他儿童节礼品。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带去了内心的温暖,增强了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意识等方面的适应能力,促进了留守儿童的全面健康成长。

    图1 孩子们给老师敬献红领巾

    图2 捐赠图书

    图3 师生合影

    图4 “庆六一”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