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培育 >> 正文

我校开展“‘碳’路美好 共植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15 08:31:24  点击数:  来源:

    为引领绿色风尚,倡导青年学生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校团委于3月11日—12日在校内组织开展“‘碳’路美好,共植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我校志愿者在梨园合影留念


    清理校园绿化带垃圾

    清理梨园散落树枝

    开展“宣传绿色知识,共创绿色文明”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志愿者分组在梨园、鲲鹏山、光明湖、扬帆广场等地开展“播种绿色种子,争做护绿使者”、“绿色满校园,你我同守护”与“宣传绿色知识,共创绿色文明”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梨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环境清理、梨树浇水等活动;在校内绿化带、湖边附近清理垃圾、废弃物等,用实际行动保护身边环境、倡导文明生活理念;在扬帆广场开展绿色知识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同学们有序积极参与植树节的互动答题活动,通过开展线上与线下的答题通关形式兑换绿植。本次参与线上线下答题活动的同学共计700余人,送出盆栽500余株,同时我们也收到了同学们对建设绿色生态环境的美好期望320余条。

    此次植树节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尚,增强共建绿色美好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创建校园生态文明高地营造良好氛围。校团委将继续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促进青年学生生态文明素养的不断提升,以创新引领青春绿色新风尚,动员青年学生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