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助演水稻乡孙庄村第十三届科普文化节

    时间:2019/03/11 09:58:56  点击数:  来源:

    3月8日上午,以“党派我来,携手共进,不忘初心,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富平社区(孙庄村)第十三届科普文化节暨表彰大会,在孙庄科普大舞台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19名学生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组织下助演此次科普文化节开幕式,开展新农村文明共建活动。长期以来,我校在结对帮扶孙庄村(富平社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大量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文化节开幕式上被授予锦旗。

    我校和其他友好帮扶单位领受锦旗

    我校助演的歌伴舞《南屏晚钟》

    我校助演的舞蹈节目《八女投江》

    表彰环节上,各领导分别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卫生家庭文明户”“十佳孝子、好媳妇、好婆婆” “文化建设贡献奖” “文化宣传先进奖”“微信正能量传播者”“健康富平贡献奖”等,在文明社区建设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家庭进行表彰。在文化表演环节,我校学生助演的歌伴舞《南屏晚钟》及舞蹈《八女投江》,舞姿优雅、配合默契,歌声高亢、扣人心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修养,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开封市歌舞剧院的歌舞、戏曲、杂技等节目精彩纷呈,群众自编自演的盘鼓、舞龙、舞蹈、舞狮、快板等节目,更是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和谐幸福的生活状态,十里八乡的千余名群众在这里共同享受着文化大餐。

    水稻乡孙庄村(富平社区)是我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也是我校长期帮扶的单位。多年以来,我校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孙庄村(富平社区)工作,每年投资人力物力财力,以促进乡风文明、村容整洁为重点,先后帮扶建设了孙庄村新街美化项目、健身广场项目、文化大舞台项目、修缮文化大院科普文化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协助组建村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制定文明村民公约、卫生清扫保洁管理制度;积极实施农村“清洁家园行动”,改善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持续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通过系列帮扶项目和帮扶活动,对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氛围、加强文化引领、打造美丽乡村等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了孙庄村(富平社区)整体文明程度,扎实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开封市新农村建设贡献了力量,我校多次被开封市授予结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供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