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访活动

    时间:2018/01/16 10:48:55  点击数:  来源:

    进一步深入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精准度及满意度,我校于2017年11月至12月开展“教育精准扶贫  关爱贫困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活动。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向受访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


    信息工程向受访学生家长讲解资助政策

    此次活动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安排部署,规划家访路线,由我校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带领各院(系)辅导员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家访。走访中,老师们每深入一户建档立卡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措施,并着重对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评定等工作程序做了详细解答同时带去我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与慰问鼓励受助学生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受访学生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和院(系)给予的深切关怀表示感谢。老师们还对受访学生所在的同村住户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消除资助宣传盲区和工作死角。

    走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沟通联系,对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力度,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访工作长效机制做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提升资助育人功效,促进贫困学子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