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创文行动在路上 志愿服务再出发——我校志愿者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17/09/28 10:08:50  点击数:  来源:

    志愿者雨天坚守在岗位上

    志愿者陪伴老人过马路

    志愿者帮助摔倒的行人

    近期,在开封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阶段,为响应开封市委、市政府、团市委号召,我校通过招募、面试等环节选拔出近500名优秀学生志愿者助力我市创文行动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开封市禹王台区、示范区复兴大道及龙亭区大梁路路口所有斑马线的交通引导。

    创文期间,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是创文的重要工作。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志愿者每天集中乘车前往志愿服务工作地点,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八点坚守岗位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服务他们或顶着酷暑,或冒着细雨,在岗位上认真值守,时而向路人宣传文明出行知识,时而帮助在路上摔倒的行人,时而陪伴有困难的行人安全过马路,时而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他们的示范行动和热情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称赞。禹王台区五一路与魏都路交叉口斑马线志愿者常晨昊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虽然很累,但是内心充满了自豪感,路口的交通因为我的引导变得井然有序,路过的行人有人为我竖起了大拇指,他们问我是哪个学校的,我骄傲地说我来自黄河水院!”

    我校志愿者进行的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对开封市良好交通秩序的维护起了重要作用,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坚守和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着青春力量,为城市的文明形象增添了光彩,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近年,我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服务阵地,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校外遍地开花,受到学校师生和开封市民的一致赞扬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