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时间:2017/11/08 09:18:35  点击数:  来源:


    “家里生活实在困难,正愁花生无法卖出。今天咱们的扶贫小组上门收购,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了,感谢黄河水院机械工程学院的老师们……”郭景村贫困户马二玲接过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的花生收购款后连声

    112日下午,带着全院教职工的问候,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带领帮扶小组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深入贫困户马二玲家中送温暖,帮助她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问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扶小组不怕劳累、辛苦,帮助马二玲进行花生分装、捆扎、称重、装车等,共购买花生960斤,给付爱心收购款总计2900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同时,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还为马二玲家送去必要的生活、学习用品,改善了其生活条件和孩子的学习条件她树立了早日脱贫的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爱心购买花生960斤

    贫困户马二玲高兴党总支书记孙天星手中接过爱心款

    据悉,今年花生价格普遍偏低,销售困难。作为结对帮扶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了解情况后召开会议商讨帮扶措施,广大教职工献计献策最终确定依托特色支部活动开展精准扶贫教工党支部35名党员都积极认购滞销农产品,大家的热情带动7名无党派同志也积极参与,累计收到爱心款4200元。

    一年多来,为使扶贫工作做到更精准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先后多次组织帮扶小组对所帮扶的刘店乡郭景村的精准扶贫户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和致贫原因在全面走访、细致调研的基础上为帮扶对象制定了“一对一”的帮扶方案,建立了精准扶贫档案同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先后8次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送去米、面等生活慰问品以及技术支持“精神食粮”,鼓励他们积极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树立信心,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