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热血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5/03/24 16:39:22  点击数:  来源:

    ——我校多系在“雷锋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321日,我校水利系、交通工程系、测绘工程系组织师生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和热血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上午900,师生志愿者们早已排队准备报名献血。开封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刚抵达我校扬帆路,献血报名登记处顿时被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学生甚至因为没有地方填写报名表而俯在其他同学背上填写。学生们在接受了工作人员的检查后进行献血。
    采血现场,志愿者师生有说有笑,一边为自己能对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用笑语嫣然的心情冲淡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心理。整个填表、测血压、排队化验过程始终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通过身体检查合格的学生们更是兴奋不已。
    开封市电视台的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为爱捋袖”、“有机会就献,能献就献”、“无偿献血是公民的一种责任”。学生们朴实的话语,体现出学习雷锋精神应有的纯粹。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来修饰,当鲜红的血液流进采血袋时,所有人都明白它的价值,也正是有他们这样的献血志愿者,才更彰显了我校热血青年的生命活力和精神高度。活动中,我校刘广社、陶永霞、李晓娟、朱玮、申浩等教师也来到现场,积极参加献血活动。
    据统计,我校本次有近150人实际献血,让人感动的是,他们当中有的人已是数次无偿献血。另悉,在315上午,水利系分团委书记李晓娟已经组织该系一批学生参加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