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教工道桥党支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示范岗”活动

    时间:2020/08/26 07:44:1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升公民出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814日上下午城市交通的两个高峰时段,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道桥党支部联合“小水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在宋城路与夷山大街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示范岗”活动,活动共有16名教工和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

    814日上午07:30——08:30、下午18:00——19:00两个时间段,正值城市交通的高峰时段,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师生党员,手持“文明交通人人有责”交通指挥旗,站在交叉口的四个执勤位点,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协助交警耐心的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在志愿者们娴熟的手势、热心的服务、有效的劝导下,闯红灯、等红灯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已经基本消除,该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逐渐好转。在执勤中,我们发现个别红绿灯故障,左转车道地面缺少引导性标线,两个方向的车流有冲突区,建议增加地面标线引导等,有效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是安全的执行者,是安全的倡导者,是安全的守护者,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示范岗”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过往行人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又增强了师生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培养了师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建设了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