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评比汇报会

    时间:2021/11/11 15:54:21  点击数:  来源: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享实践经验,展示宣传实践风采,11月9日下午校团委3号实训馆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比汇报活动。

    评比会现场,各学院项目负责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将活动的意义、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实践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相关阐述。水利工程学院实践团队围绕黄河文化、水资源保护等方面,深入家乡周边沿黄社区、乡村开展实地调研和知识宣讲活动测绘工程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与环境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知识深入乡村开展了科技支农、金融科普宣讲、助农调研、土壤水质监测、绿色生态保护与无人机测图等活动,巩固了实践团学生的专业知识引导青年学生用行动践行服务于民。国际教育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理论学习为先导,以走访红色教育基地为基础红色精神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旅游学院与艺术与设计学院依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教育、红色教育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使命。

    行路于广袤大地,思悟于实践之中。该活动旨在在实践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我校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意识,展现我校青年学生勇做时代发展的奉献者与开拓者的良好精神面貌。校团委将继续强化“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社会实践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项目化运作、专业化实践、制度化保障、品牌化培育”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引领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