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管理系举办“诚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04/25 10:16:06  点击数:  来源: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2018年4月24日,管理系在JX6103举行了道德讲堂活动系党总支书记罗朝峰、副书记邹新忠、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17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一: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的道德讲堂以“诚信——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为主题。分为一段短片,一出话剧,一番感悟,一份承诺,一首歌曲共五个环节,师生共同体会诚信的力量。

        讲堂在朗诵中拉开帷幕,向第三届首都道德模范、首届中华信义人物赵书兵事迹学习,凡人在基层,小事现生活。“凡人小事”所迸射的诚信力量,最能击中人们心中的最软处,也最能引发道德效仿。同学们排演的相声剧《诚信是金》,震撼心灵,笑声中又感触良多,引人反思。经典文献的诵读,令同学们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激发大家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的动力和热情。最后,师生共同做出庄严承诺,齐唱《诚信之歌》,并在写有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的倡议横幅上签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诚信意识,加强自身修养,使“诚信为人”“诚信处事”成为一种人生的信仰。

     

    图二:师生共唱《诚信之歌》

        罗书记希望同学们从深刻感悟到立足现实,汲取传统文化精华,身体力行,弘扬并践行诚信的内容要求。结合我系基础文明教育实践活动,以先进为榜样,树立诚信意识,培养自身诚信品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理解“诚信”内涵,争做“诚信大学生”。  

        此次的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修养,让师生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