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电气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04/26 09:42:44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2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把握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讲一个故事”、“看一部短片”、“学一点儿礼仪”、“诵一段经典”,组织师生诵读《青年中国说》、“作一个承诺”、“唱一首歌曲”、“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八个环节展开,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同学奋发图强,勇担青春重任。

    活动在全体师生观看视频《我是新青年》中拉开帷幕,然后大家共同观看了“2018感动中国人物——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事迹短片,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习了志愿活动礼仪、诵读经典道德名言警句;大家共同作出承诺:“珍惜时光,把握青春,掌控未来”。院分团委负责人张慧宁老师对道德讲堂活动进行评价。最后,向四名助人为乐的学生典型发放了奖品和证书。

    此次道德讲堂教育圆满结束。通过活动有效提升师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同时活动也对加快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全校精神文明建设起到关键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