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常怀友善之心 多行友善之举”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10/12 09:22:40  点击数:  来源:

      9月27日晚,金融与会计学院在6号教学楼103室举办“常怀友善之心 多行友善之举”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晓慧,分团委书记马峥,辅导员杨士卿、魏晓慧、方芳、张一鸣以及1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学一点礼仪、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个承诺、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等8个环节。活动在会计信息1802班学生孙一然带领大家学唱《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与会师生在“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的歌声中感受道德的力量;通过观看学习2017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兰小草”王珏的事迹,大家接受心灵的洗礼,为其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学习社交礼仪、诵读经典《弟子规》、分享雷锋助人为乐的小故事之后,全体师生进行庄严承诺,承诺要做合格的公民,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和谐校园;胡晓慧对此次道德讲堂做出点评,希望学子们严于律己,遵守道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最后,我院“小水滴·温暖童心”志愿服务队讲述开封市道德模范刘传真老人和她的爱心辅导站的事迹,并发出倡议,号召师生捐献文具、书本给爱心辅导站的留守儿童师生纷纷拿出准备好的捐赠文具放入捐赠箱,一并送上对刘传真老师的真挚祝福。

      次道德讲堂活动使现场观众领悟到了“常怀友善之心 多行友善之举”的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争做文明诚信的传播者、和谐友善的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