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活动

    时间:2019/09/29 09:24:11  点击数:  来源:

      9月17日,我校在3号实训馆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评比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焦东良,宣传部副部长杜丙辰,校团委副书记郝黎闻、耿风与各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等参加本次活动。评比大会由郝黎闻主持。

      评比现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通过PPT、视频等形式汇报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宣传报道等方面的开展情况。水利工程学院湛河调研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调研黄河防汛抗旱工作,学习黄河防汛的主要工程措施和主要水工建筑物,坚定了水利人的决心和信念,使队员们受益匪浅。商务与管理学院、测绘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搭建网销渠道 促进农产品上”、范县部分地区无人机测图、家电维修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信息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发挥专业优势,自主研发了防溺水智能救援系统及走进社区宣传环保知识、科学技术下基层等社会实践活动,理论联系实际,锻炼了学生们专业知识运用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等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对革命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体悟了红色精神的现实意义,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金融与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深入农村宣传防毒防艾的相关知识、开展留守儿童暑期儿童安全知识宣讲,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自己的努力。

      汇报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教研室主任孟卫兵进行点评。他讲到,社会实践活动是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各实践团队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形成了长期的、系列的品牌活动,用实践活动的形式引领了学生成长成才。

      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我校学子走出校门、了解国情,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适应能力,树立了我校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意识,展现了我校学子勇做时代发展的奉献者与开拓者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