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5 14:58:57  点击数:  来源: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茁壮成长,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志愿者清理河道内生活垃圾

    志愿者对返校学生证件进行查验

    志愿者对返校学生进行行李消杀

    “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3月5日,我校首批返校的“小水滴”志愿者分为两组展开活动。一组在学校附近的“一渠六河”河道区域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沿河道捡拾被丢弃的塑料袋、生活垃圾、河道漂浮物等,尤其是对一些隐藏在河道旁草丛里的垃圾,进行细致清理。活动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助力开封生态文明建设,他们的身影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另外一组志愿者为我校开学返校工作服务,志愿者们在入学通道、消杀环节等地点进行身份查验、行李消杀、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助力我校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全校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将陆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志愿服务教育活动、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及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增强青年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到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中,鼓舞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使命担当,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将注入新的动力。(供图: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