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全国水利职业教育专家名师巡回大讲堂——《课程思政与课程创新的有机融合》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2/10 10:02:03  点击数:  来源:

      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树立“课程思政”育人理念,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途径,11月30日上午,由教师工作部主办、水利工程学院承办全国水利职业教育专家名师巡回大讲堂在我校4号实训馆演播厅举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郝红科教授应邀题为《课程思政与课堂创新的有机融合》报告。人事处处长周志琦,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院长陶永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新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建领,水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周志琦主持。


      郝红科教授详细阐述了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课程思政缘起与实质、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思政课程的引领作用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等内容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中要树立正确的教学目标,做到六个相结合四个相融合,掌握五个有效的融入途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变化两者之间的关系,思政课程的具体做法、改革误区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的变化及挑战等问题分享自身的见解。在讨论环节中,教师代表围绕报告主题与郝红科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报告阐述深刻、内容详实,使教师们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的内涵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开拓了对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的建设思路。

      人物简介:郝红科,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水利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全国水利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陕西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为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和高职教学研究与管理。曾荣获陕西省政府自然科学三等奖。先后编写出版了《现代高效节水灌溉设施》《水工建筑物》《混凝土工程施工与组织》等近10部教材,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