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参建武汉雷神山医院、郑州小汤山医院—黄河水院校友刘栾振的逆行之路

    时间:2020/02/18 19:12:45  点击数:  来源:

    郑州东电联创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栾振系黄河水院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专业2012届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在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中,牢记入党誓词,秉承黄河水院“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带领自己的公司员工,积极参建武汉雷神山医院、郑州小汤山医院,圆满完成建材组织、施工安装等各项任务,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施工现场

    团队合影

    126日,刘栾振得知武汉雷神山医院和郑州小汤山医院建设急需人员和物资的情况后,放弃与家人团圆过年的机会,一边组织公司人员积极备战,一边在微信中发英雄帖招聘新人,冒着生命危险,义无反顾地参与到两地医院的建设中。127日,他一边给郑州工地捐献反光路锥,一边积极联系钢材市场及生产单位的,配合中建七局筹备建设材料及物资。刘栾振组织了两支突击队伍火速支援武汉和郑州,两支队伍分别于23日到达郑州小汤山医院、24日凌晨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

    刘栾振团队到达郑州小汤山医院工地就接到中建七局的工作安排,负责建设医院的临时大门。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刘栾振带领团队现场测量,改进方案,现场定案,现场加工、安装和建设,于25日晚十点左右安装好第一个大门,紧接着带领团队顾不上休息,又连夜奋战其它大门和彩钢房的安装建设,困了、累了,团队成员就在车上眯一会儿,个别工人直接席地睡在零度以下的工地上。工地每天都是连续工作十二小时以上,为了赶进度,加班到凌晨45点是常事。刘栾振带领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先后共建设好9个大门和若干彩钢房,于15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虽然整个工期很累很辛苦,但是,正像刘栾振所说:“医院隔离区的大门广场处前一天还到处基坑,第二天已经是水温铺好只差沥青了。尤其是看到自己带领着团队建设的一个个大门和彩钢房子,想到党、政府和群众的期盼,所有的劳累也都不复存在了。在郑州小汤山医院建设的这十天,他深深感受到所谓的中国速度,其实是中国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另一只队伍到达武汉后也马上投入到了施工的战斗中。团队的第一项工作是安装通风管道,他们在现场管理人员的安排下,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不但顺利完成通风管道的安装,也将主线上的消防管道铺好。经过近10天的连续奋战,在其他公司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武汉雷神山医院在212日按期顺利交工。团队成员返回时,武汉医疗人员已经开始进入场地了。

    刘栾振深有感触地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购买建设材料、运送物资、后勤保障、消杀防疫等种种细节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和坚定信念,感受到了中国一家亲的温暖。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