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之声  >  正文

校园之声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2 10:14:57 责任编辑:王红 来源:  审核人:王名哲 侯静]

321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在行政楼第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工作室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殷莺主持。

杨士恒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敏感问题就下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新问题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引导工作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转化为“事事心中有数”的行动力,坚决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保持临阵状态。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作为教育工作者,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及时给予关心、关爱,帮助、引导三是要保持稳定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好学工队伍的主力军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开学以来思政课教学、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总体情况。殷莺强调,全体思政工作队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生思想、心理健康稳定,确保学校大局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