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 >> 正文

测绘工程系教师参加全国测绘教指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0/10/24 20:44:54  |   点击次数: 来源:
    2010年12月14日至17日,全国测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规范研讨会在江西抚州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测绘教指委委员及专业规范研制院校教师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派李聚方、刘广社、靳祥升、朱曙光、朱恩利五位老师参会。 
    武汉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宁津生到会讲话。宁院士指出,目前举办测绘专业的高职高专院校从2004年的二十多所增加到现在的208所,这说明社会对测绘专业人才的需求很大。专业规范对于提高测绘专业教学质量,规范测绘专业办学有重要意义。 
    会议首先由专业规范的研制单位介绍规范研制成果。我院承担了六个专业规范中的两个,分别是《工程测量技术专业规范》和《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规范》。 
    我院测绘工程系李聚方副教授率先介绍主持研制的《工程测量技术专业规范》。随后,刘广社副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主持研制的《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规范》。 
    通过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我院测绘专业软硬件环境明显提高,教学水平位于全国前列。此次会议是我院测绘专业示范性建设成果在全国的展示,与会代表高度评价我院研制的专业规范。 
    与会代表对六个专业规范进行了分组讨论,确定了专业规范的框架和刚性指标。全国测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文亮教授安排了专业规范提交的时限和近期工作安排。

上一条:测绘工程系召开专业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测绘工程系为2010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