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困补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励志勤学”主题资助宣讲
发布时间:2018/01/05 09:07:38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赵雨琪  编辑:陈普智   

 

1 资助宣讲会现场

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的一项政策。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此项政策,培养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测绘工程学院于2018年1月4日晚在JX2102教室举行“诚信感恩,励志勤学”为主题的资助宣讲,由赵雨琪老师主持,资助助理曾浩磊、马程旭主讲。

宣讲活动中,由赵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高校资助,并为同学们介绍关于资助的具体政策与要求,详细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评级要求、所占比例以及资助额度,帮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同时为同学们讲授了关于奖学金(国家、励志、学校)的相关知识,促进同学们的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以此来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诚信自立。

最后由两位资助助理曾浩磊、马程旭为同学们展示了本学期关于贫困生资助与助学贷款的工作成果,向同学们宣讲了诚信作为当代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在校园以及未来走向社会的重要性。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层面的基本准则。我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什么是高校资助,培养了同学们的信贷意识,点明了诚信的的含义以及重要性,点燃了了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的热情,使测绘学子如同冬日朝阳一般奋发向上。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资助宣传工作总结
下一条: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