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困补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资助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5/25 10:51:57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赵雨琪 编辑:陈普智

 

1  资助专员赵雨琪老师在讲资助政策

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了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的一项政策。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此政策以及我校资助工作的工作方法,测绘工程学院相应学校号召,于2018年5月开展“资助宣传月”的资助宣传活动。活动形式主要包括院系资助宣讲、班级资助宣讲等等,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测绘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23日晚开展院系资助政策宣讲,由资助专员赵雨琪老师主持,新学生资助助理赵光辉,倪志强进行讲解。

活动开始,首先由16级资助助理曾浩磊向大家介绍17级的新任学生助理,随后由两位新任助理对国家学校的资助、贷款政策向同学们进行宣传讲解。在今年的奖学金政策中新增了“创新创业奖学金”以此来鼓励有能力和想法的同学们进行科技创新和创业,我国高等教育正逐步走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这既是社会发展的潮流趋势也是国家政策的导向。新增此项奖学金是对于国家政策,社会潮流的支持。有了此项奖学金的鼓励和政策的各种支持,会更好的帮助希望创新创业的路上走向成功的同学们。

活动的最后由赵老师向同学们展示此前资助工作的的成果,并向同学们讲解了诚信贷款的的重要性以及不良校园贷的危害,诚信是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的基础诚信作为当代社会的第二张身份证,在未来的生活中至关重要,拥有一个良好的个人诚信档案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各班级的资助宣讲活动开展也是如火如荼,每个年级的兄弟班在一起共同开展资助的宣讲活动,争取将我校的资助政策深入每个同学的内心,以培养同学们的诚信之心、感恩之情、责任意识。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贫困生寒假慰问活动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励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