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工学结合  >  校外实习基地  >  正文

空中乘务专业赴翔宇航空培训基地开展教学实训活动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0 17:06:34 来源: ]


20191015—20191018日,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在旅游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周菲菲、卫聪聪、李峰三位专业教师带领201837名同学前往北京翔宇航空集团旗下的翔宇航空学院培训基地开展教学实训活动。


北京翔宇航空集团创始于2006年,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高端航空职业教育、通用航空、教育产业投资等新兴产业为战略主导,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投资、酒店投资管理、能源开发等产业,拥有十余家成员企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此次前去的培训基地拥有动态模拟舱、A320模拟舱、水上急救模拟舱、灭火急救舱等十多个不同功能的实训室,能够满足飞行器制造工程、飞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服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等领域的实习实训。

在此次的实训中,师生一起参观了翔宇航空的科普教育中心,系统的了解了中国的航空发展史,各种飞行器种类及飞行器各组件。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学生体验了翔宇航空的《客舱服务》及《空乘形体训练》两门课程。《客舱服务》课程的授课教师张那莎是拥有19年飞行经验的资深主任乘务长,南方航空公司乘务长培训师。她给学生讲解了空中乘务员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客舱服务的基本流程,客舱释压的处理程序。《空乘形体训练》课程的授课教师李兆兴带领学生进行体型训练,学习华尔兹。

   


三天的课程开设紧张有序,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出行价值极高。实训环节是学生专业认知的重要部分,模拟实训环境的引入,让学生真正接触到行业实际工作,解决了学校实训条件不足的问题。在学习中,学生深切感受到空中乘务员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乘客空中飞行环境的创造者和维护者,增进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学生对空中乘务工作形成了直观的印象,增进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学生清晰明朗地了解了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提升了专业兴趣度。

这次实训不仅仅是一次教学活动,通过引入企业培训,解决了院校培养与企业需求存在结构性矛盾的问题。对后期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企业深度参与院校教育全流程的探索有一定帮助作用。企业深度参与院校教学环节,实习实训紧密围绕产业需求,强化实践教学,从根本上推动了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推进产教协同育人的教学理念转变。

 

 

上一条: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 下一条:旅游系实习基地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