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学院喜获第二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7 15:22:58 来源: ]


2022年4月24日,由尖烽时刻组委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及灏悦程信息科技南京有限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高职组)落下帷幕。学院选派2020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陈翔宇、贾方君、王金峰、董浩葳组成的卓越队和王盟盟、王开心、李江涛、董耀文组成的超能陆战队均荣获全国二等奖,郭娜、张忠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大赛于3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历时一个月,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我院为首次参赛,在初赛中组织三支团队参加,最终两支团队经过6个回合鏖战从24所院校的68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分别以小组第二、第三顺利闯入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分为模拟运营(占比45%)、团队海报(占比5%)以及中文商业演示(占比50%)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我院卓越队和超能陆战队在模拟情境中感受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融合与互动,以积极主动学习态度,强化市场认知和战略决策,提高了交流沟通、团队协作、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首次参赛就斩获两个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方式全面检验学生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践能力全方位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在酒店管理专业数字化转型中也实现了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平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目标。

赛事采用芬兰Cesim Hospitality 酒店管理模拟平台,参赛团队将以酒店高层管理者的身份运营一家国际酒店,在连续的动态回合中进行竞争博弈各个运营环节的管理运作。该赛事源于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竞赛Peak Time,由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主办,现更名为CESIM Elite,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主办,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由芬兰教育部和数所北欧高校构成。2008年引入中国,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赛事,累计共有近200所院校,近十万学生参赛。酒店管理模拟赛事于2016年作为“尖烽时刻”系列赛事面向本科、研究生和MTA学生开放2021年举办首届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高职组)


上一条:旅游学院组织“小红帽”志愿活动 下一条:旅游学院进行防汛救灾安全教育

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