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杨士恒副书记指导旅游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4 17:06:14 来源: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下“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高校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按照《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旅游学院为推进2019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于5月20日下午5点,在四号实训楼四楼演播厅召开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开元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企交流洽谈会。旅游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莅临现场指导。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岩、院长振伟校企合作办主任程兴亚、酒店教研室主任郭娜、专业带头人宋莎莎、花菊香、王进等老师和15名获奖学生现场参会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雷爽杭州开元森泊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静以及开元集团旗下6家酒店的人资总监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线上参加了颁奖仪式和交流洽谈。会议由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岩主持。

刘岩首先回顾了“开元集团奖学金”的设立的背景和历程,感谢为之付出辛勤努力的酒店教研室老师们和开元集团各位领导的鼎力支持。感谢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开元森泊管理公司、浙江广电开元名都大酒店、湖州东吴开元大酒店、千岛湖开元度假村等6家企业领导在受疫情严重影响下,依然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职业教育。使得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15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获得了资助。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恒代表学校对开元集团为旅游学院学生提供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开元集团奖学金”是校企深度融合的集中表现,是相互合作和现代学徒制的结晶。开元旅业集团与黄河水院合作由来已久领域宽广,从大师工作室教学指导委员会、实践教学教材开发企业兼职教师参与讲座和日常教学活动中得到了体现。杨书记希望开元旅业集团酒店的各位总经理和总监们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教学大纲设计、学生的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全要素、全过程参与教学活动,共同促进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成长、进步和提高,最终培养出适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高质量职业技能人才,实现旅游学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探索现代学徒制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创办开元产业学院探索路子,创造条件。

    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雷爽代表开元集团对黄河水院不断为集团酒店输送高质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对黄河水院在全国职业教育中的A类“双高校”地位表示赞许。她说随着旅游行业以及开元集团的发展需要很多学生加入开元集团,助力开元集团快速发展并成行业的领跑者。开元集团立足实际,产学结合,创新驱动,校企深度融合承担起为社会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使命责任,助力酒店行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最后雷爽祝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奖学金即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期许。勉励同学们以后要回报社会,迎接美好的未来。

    随后,旅游学院院长王振伟宣读了获得“开元集团金”的十五名学生名单。他们是:一等奖获得者:王萌萌、李亚欣;二等奖获得者:陈翔宇、刘家乐、王永梦、张祎、胡冰羽;三等奖获得者:朱梦琳、张俊、贾方君、武密、董耀文、王中焕、丁艳萍、马俊杰。

    获奖学生代表王盟盟感言:在开元集团奖学金的鼓励下,学习动力和责任意识都提高了。现在我们是受益者,今后我们要成为奉献者,将来回报开元集团,回报社会。

本次“开元集团奖学金”共设一等奖2名(各3000元)、二等奖5名(各2000元)、三等奖8名(各1000元),以后每年度从酒店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品学兼优的同学们评出。本次活动,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感受到了社会和企业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党和政府及企业的爱心,珍惜时光,报效国家。接着,与会酒店人资和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就企业文化、就业岗位、工作生活环境等进行了交流互动。旅游学院和开元集团的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实现了产教的深度融合,为探索开元酒店集团产业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上榜“最佳东方酒店业人才教育影响力百强院校”名单 下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