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5/19 08:54:18 点击数: 来源:

  5月18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遵循规律,研判把握水资源长远供求趋势、区域分布、结构特征,科学确定工程规模和总体布局,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利用和修复的关系,决不能逾越生态安全的底线。要坚持节水优先,把节水作为受水区的根本出路,长期深入做好节水工作,根据水资源承载能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人口规模。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的水源涵养,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水资源保护,持续抓好输水沿线区和受水区的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号召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