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副校长菅浩然为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3/03/06 16:02:53  点击数:  来源:

    3月5日,副校长菅浩然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与联系单位师生座谈,并以《青春当筑梦 奋斗正当时》为题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金融与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宗奎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主题踊跃发言,有的畅谈了个人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规划,有的讲述了为实现理想目标奋斗的经历,有的则谈到前进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座谈会气氛严肃活泼、生动热烈。

    菅浩然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高度赞许了同学们有思想、有梦想、有担当,更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决心。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克服艰难险阻中获得了成长与重生,创建了无疫校园,成绩来之不易。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和团结的大好局面,珍惜大好青春年华,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向春天出发。

    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菅校长的交流发言振奋人心、入脑入心,这不仅是一次非常好的师生座谈会,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黄河水院学子,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负韶华,用青春的激情、青春的拼搏,青春的奉献来谱写一首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