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涛声影院第十期《我和我的父辈》

    时间:2023-05-17 21:30:22 点击数:  来源:校学生会宣传部

    涛声影院|2023年第十期《我和我的父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当代青年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信念,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3516日举办了2023年第十期“涛声影院”观影活动,本次观影内容为《我和我的父辈》。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讲述了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信息现代化四个不同时期中,几代父辈和各时期的代表性群体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民族精神的奋斗历程。该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看影片前,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高蕊老师向同学们推介影片,她介绍到:《我和我的父辈》通过四个故事、四种风格,以家写国、家国同构,电影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时间坐标中,铺展开父辈的奋斗画卷。新时代的青年们,肩上背负着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使命重任。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坚定目标和梦想,扎实学习知识技术,在未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精彩瞬间

    影片结束后,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代表赵倩倩发言表示:这部影片不仅是父亲对儿子的教导,更是祖国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期待。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展望未来,为祖国的富强繁荣、为科技的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新青年的贡献。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代表魏阿凡发言表示:《我和我的父辈》真正落脚到人这一个体,既以小见大地、充分地表达宏大的主题,也展现了最本真的生活的模样。这部影片让我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好好珍惜先辈们创造的美好幸福生活,积极传承和弘扬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投身到为祖国发展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当中。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张博超发言表示:这部影片讲述了从历史到未来的父辈们,那些闪着钻石般光芒的美好品质,那些为了人民美好生活而奉献出自己的英雄们,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让我明白了唯有奋斗,唯有艰苦持久地奋斗才能换来美好的生活。

    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写下了观影感受,来和团团一起看看吧。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所作为,不负青春年华。我们要勇于挑起时代重任,把青春的热血洒在祖国的疆土之上,展示我们新青年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