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服务  >  正文

关于对校内外商店商品价格的调研分析

    时间:2023-02-25 17:04:28 点击数:  来源:

    关于对校内外商店商品价格的调研分析

    为进一步维护我校学生权益,了解学生常用商品校内外的价格差异情况,225日,学校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与校学生会对校内商店及校外周边商店商品物价进行了联合情况调研。调研产品覆盖生活用品类80种,副食类102种。

    通过对校园商店商品价格的抽样调查和周边商店的实地考察,并记录下商品的价格,发现校内外商店商品价格总体相差不大。其中生活用品类中洗发水、牙膏、牙刷、抽纸等日常用品差价介于0-1元,差价不大;副食类中饮料、方便面(干吃面)、牛奶等食品差价介于0-0.5元,差价不大。


    对周边商店进行价格调研

    此次对校内外商店商品价格的调研是学校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强化价格监督、维护校园商店价格秩序的有效尝试和有力措施。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校学生会将会继续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广覆盖”“多方式”的权益问题反馈机制,学校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也会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校内市场规范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