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介绍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联合会部室介绍

    时间:2023/03/07 17:39:24 点击数:

校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聚焦服务广大同学普遍需求,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学生会由主席团负责全面工作,学生会下设6个职能部门:

办公室:该部门负责文件、报告、工作条例、规章制度、计划、总计、通知等的起草、送审、打印、登记、分发、表彰以及学生会干部评优等工作,建立并管理学生会各种文档,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存储相关活动数据以备审查。负责学生会工作安排、决策制度的对内、对外通知与传达,担任各部门枢纽作用.

宣传部:该部门是学生会的喉舌部门,同时也是学生会的门面,是一个展示学院风采的窗口和平台。主要负责学生会所举办活动期间的宣传工作,主要的宣传方式是板报、海报、新闻撰写和摄影采编,工作专业性较强。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式需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其主要工作就是及时有效地把活动信息传达出去,以多种宣传方式,反映学生会的精神面貌。

监察部:该部门负责学生会各部门活动、值班考勤记录,定期进行出勤统计,协助主席团做好内部学生干部考评工作,学期、学年结束组织对全体成员进行单向、双向测评,并进行考核。积极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开展的各种活动,维持活动现场秩序,对其他部门的工作给予帮助支持。

学习部:该部门是以促进学生学习、帮助学生学习、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态度的重要部门。开设各种主题讲座,知识竞赛等知识性、趣味性的学习活动,联系各班级学习委员。举办的活动例如:朗诵比赛、辩论赛、学习月、最美成绩单、最美笔记等活动。

文体部:该部门肩负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重任。文体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给同学们提供展示个人才华和魅力的舞台,致力于活跃校园文化活动的氛围,努力打造好一个又一个文体活动,例如新生杯黄河杯、“春季运动会”等体育项目的比赛。

权益服务部:该部门是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原则,维护大学生权益为宗旨的部门,是学生正当权利的忠实守护者和后盾,部门始终秉承着权系你我,益在大家的宗旨,配合学校加强校风、校纪建设,致力于创建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 境,架起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实现良性的沟通,促进问题的解决,保障学生切身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