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节能环保,双碳推进”知识竞答活动

    时间:2023-05-12 20:19:12 点击数:  来源:校学生会宣传部

    “节能环保,双碳推进”知识竞答活动

    2023511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在JX2203开展了以“节能环保、双碳推进”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活动。

    答题内容从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气候变化、减塑减排、碳达峰、碳中和等多个热点问题入手,以环境保护为主题,涉及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等多个领域。同学们认真答题,以环保素养论水平、以知识储备见分晓。答题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地宣传节能环保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认识环境现状,普及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巧,提高环保意识。

    答题现场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黄河水院学子对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视,引导学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参与低碳环保行动,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普及了“衣、食、住、行、用”全方位的低碳理念,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