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小水滴”志愿者助力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19-11-23 21:01:30 点击数:  来源:

    “小水滴”志愿者助力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响应开封市委、市政府、团市委号召,近期,我校招募选拔出近500名“小水滴”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助力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校共组建三支小水滴”志愿队,每天早上7:30志愿者们就上岗了。

    一队的志愿者在黄河大街沿线公交站牌开展倡导文明礼让、有序乘车志愿服务,他们身穿黄色志愿服装、头戴小红帽,帮助年迈老人上下公交车、打扫公交站旁卫生、将共享单车放至停车位内等。

    二队的志愿者在学校附近路段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他们身穿蓝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卫生夹,捡拾地面垃圾杂物、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摆放共享单车等。

    三队的志愿者每天早晚高峰在黄河路与夷山大街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执红旗,积极主动地配合交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等行为进行劝导。


    初冬的开封寒风凛冽,但志愿者的行动温暖了市民的心,很多市民对我校的志愿者都竖起了大拇指,对我们的志愿服务行动给予了一致好评。

    我校“小水滴”志愿者们用实践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市民提高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着青春力量,为城市的文明形象增添了光彩,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