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黄河水院学生联合会关于防范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8 17:10:38 点击数: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要求,1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河南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指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发出以下倡议:


    01

    认识病毒,看到危害,高度重视


    截至1月27日24时,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收到省内16市(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8例,重症30例,死亡1例。从现有病例的特点能够看出,更多的症状是咳嗽,呼吸道传染疾病,更多是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播。因此,大家要戴上口罩,尽量减少近距离接触,目前看,所谓近距离主要是在1-2米之间或者1.5米的距离,可能会造成传播,我们需要做好防护。还有一点,这个病可能会通过接触传播,就是说你的手如果没有注意污染到病毒了,揉眼睛可能会造成感染,因此要戴口罩、勤洗手,这样对减少传播,减少个人感染的风险也是很有帮助的。大家必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高度重视防控工作。


    02

    疫情防护从我做起


    勤洗手

    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在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


    避免密切接触

    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主动防护

    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同时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良好安全饮食习惯

    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注意防寒保暖

    注意保暖,避免发生感冒发烧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请尽快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


    03

    如遇疫情及时上报


    如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者,应及时分别报送当地的定点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黄河水院学生联合 会倡议:要有必胜的决心,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自觉采取预防措施,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回学校,未经学校允许,决不提前返校,少串门、不扎堆,强防护、勤洗手,信科学、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有异常,速就医,早发现,早治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联合会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