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退学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权利保障条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30 17:14:43  来源:


图一: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内容

图二: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朱宁领学

图三:教职工谈学习感受

6月30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SY5616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权利保障条例》。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耿亚杰主持,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朱宁领学。

朱宁重点对《工作条例》中的修订内容进行领学。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保障条例》对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等各项权利作了更加规范、完善的规定,对党员权利的保障措施作了进一步规范,对党的各级组织、各级纪检机关和党的组织、宣传等工作部门以及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应承担的责任作了明确界定。

在学习交流中,耿亚杰谈到:新修订《条例》是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成果,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参考。学院各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学深,又要严格贯彻执行,用以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要在行使好党员权利的同时,履行好党员的义务,不断推进党内民主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圆满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党员教师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内容更好地体现到党建实际工作中去,推动两个《条例》内容在实际工作中深落实处。

上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表彰2021年上半年“学习强国“平台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