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21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艺术设计支部开展 “全员开讲”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30 09:45:18  来源:


图一:高蕊老师分享美术作品《首都之春》

图二:全体老师认真学习

122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艺术设计支部在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全员开讲”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高蕊领学。

高蕊老师分享的主题为《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首都之春》,该画长达46米,高0.6米,于195811月开始,到19596月,历时7个月,由北京画院的古一舟、惠孝同、周元亮、陶一清、何镜涵、松全森六位画家合作创作完成。这幅作品所表现的北京由东向西通州、八里桥土高炉群、热电厂、天安门、柳浪庄人民公社、颐和园、石景山炼钢厂、丰沙线及官厅水库九大段。画家们创作这一作品的目的正在于“向伟大祖国十周年的国庆献礼”,画家们用画笔记录了首都北京的名胜古迹、市民生活、大炼钢铁运动、工业建设、部分新中国十大建筑、人民公社、铁路建设、水库建设等场景。其中既有现实景观的精心描绘,又有社会运动、人民生活以及工业建设场景的真实记录,堪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首都北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这幅作品记录了当时新中国首都北京的人民生活、工业建设的景象,了解了当时新中国共产党党员起带头作用建设首都北京艰苦奋斗的精神。老师们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生活在现今和谐美好环境下,更应该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耿亚杰为全体教师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