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退学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赴兰考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4:00  来源:


在焦桐前感受焦裕禄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泡桐树前感悟时代精神

赴兰考县展览馆开展学习教育

兰考县展览馆聆听讲解

东坝头现场开展思政教育

32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赴兰考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师生一行受到了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欢迎和关怀。通过在焦桐、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兰考县展览馆等教学点的讲解,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和深远的时代价值。大家看到焦裕禄同志60年前在兰考贫瘠的土地上亲手种下的泡桐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播撒下“千顷澄碧”的希望,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期间的深情表达: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在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道弯的东坝头,看着水势凶猛、浪花翻卷、涛声淋满鸟语花香的河滩,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毛主席视察黄河的历史和学校的使命,并结合自己的成长和体会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教育学习,真正感悟到了焦裕禄精神的精髓和奋进力量。大家认为,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不仅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心愿,更是新时代的呼唤,“焦桐”与“习桐”相互守望,就像是鲜红的旗帜,召唤鼓舞着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继续前行,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上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专题片《领航》
下一篇:学生艺术设计支部召开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