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艺术与设计学院“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学生取证明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观影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4 11:04:14  来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弘扬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表达对女职工的良好祝愿,激励女职工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生活态度、昂扬的激情投入到生活工作当中。3月12日,我院分工会组织了主题观影活动,领导、全体女职工共计17人参与本次活动。

电影《第二十条》以法律视角透视现实生活,通过艺术的形式描述以吕玲玲、韩明为代表的基层检察官们不畏艰难查明案件真相,守护法律公平正义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刑法中正当防卫条款在司法实践中兼顾法理人情,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新要求,彰显司法公平正义的复杂与挑战性。

观影时大家沉浸在小人物的悲喜剧故事中,笑中带泪,深受触动。观影结束后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是一堂生动的“第二十条”普法课,同时为剧中人物对于公平正义的追求和坚守而感动钦佩,对法治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作为一线教师,我们都要怀有一颗公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维护公平正义,要对法律和职责充满敬畏,公平正义的信念教书育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


上一篇:我校在2023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我先行 学术清风满校园”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