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21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   正文

2022年双创周系列活动之“宋匠”多维空间设计大学生创客空间“遇见非遗”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2 09:36:30  来源:


1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双创活动周启动

2 非遗传承人张俊涛大师讲座

3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苗炜大师讲座

为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校园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整合校内外双创资源,依托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宋匠”多维空间设计大学生创客空间,开展了“遇见非遗”活动,此次活动由杨桦老师主持。

国家非遗传承人张俊涛大师带领同学们走进灯彩艺术殿堂,生动又详细地介绍了北宋时期汴京彩灯的繁荣景象,阐述了传统彩灯丰富的文化和科技内涵,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了开封汴京“灯笼张”灯彩艺术传承中的创新与实践。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苗炜,透过历史看现实,从汴绣历史、汴绣现状、汴绣题材、汴绣风格、汴绣代表作等几个方面,以多幅汴绣大家的代表作品为例,向大家系统讲解了汴绣的前世今生,同时,通过精妙绝伦的汴绣作品展示出汴绣的历史沿革。

此次“遇见非遗”活动的开展,彰显了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的结合,让学生领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服务地方文化创意产业,为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做出贡献。


上一篇: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召开新生专业介绍会
下一篇:2022年双创周系列活动之“创意山谷”自媒体创作大学生创客空间“双创大赛项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