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国家高校助学贷款诚信还贷教育大会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8 18:40:07 来源: ]


为了加强诚信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诚信意识,12月15日下午1930我院在SY5102召开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诚信还贷教育会,会议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长福老师主持,在校学生干部及申请国家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参加了本次教育会。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国家助学贷款就是国家为保证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所出台的资助政策之一。为做好助学贷款工作,保证“应贷尽贷”,学校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大力投入,银行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只需要同学们的信用作为担保,且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是由国家贴补的,还款步骤和手续也做到了最简化,使得同学们能及时申请成功贷款。

 

李长福老师最后讲述了有不良诚信记录对生活产生的影响,并举出个别人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及时还款,形成不良记录,尽管后来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仍然会导致无法贷款买房、办理信用卡等等,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要求学生在享受政策帮助的同时,认真履行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条款要求,做到自觉还贷、按时还贷。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树立诚信意识,做个诚信的人。

 

 

上一条:旅游学院组织科级干部参观廉政作品 下一条: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青年党员转正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