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党旗猎猎阻击疫情——旅游学院学工队伍住校值班纪实
[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6 11:42:38 来源: ]


面对10.23开封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校要求实行静态管理,封控校园、学生减少外出,转为线上教学。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执行命令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全力保障旅游学院在校学生的正常的学习生活。

全体学工人员闻令而动,2022年10月24日下午15:00前迅速入住校园。党总支书记刘岩、副书记徐永红、分团委书记兼2021级辅导员史晋、2020级辅导员李长福、2022级辅导员王露露直接管理服务在校的大一、大二395名学生。从干部到辅导员不辞辛苦,全天在岗在线,通常工作至凌晨两、三点他们召开班会,通报开封市和学校的疫情情况,稳住军心。鼓励引导学生努力实现自我防御、及时打卡、全院核酸。同时,辅导员史晋、李长福、王露露细致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发出集体倡议书,号召学生干部要相应学校党委号召,自觉履职尽责。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稳定了学生情绪,用心用情做好上课、就餐、核酸检测等管理服务,确保了旅游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推进,完成了学校党委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忙完白天天的工作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办公室继续着通过网络统计各种数据,回答解释学生的疑虑,直至凌晨才能打地铺和衣而眠。在家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只有在闲暇之时才能以手机平安,问候老人,叮嘱孩子,安慰家人的担忧。

在疫情面前,全体学工人员发挥党员干部的责任和奉献,顾全大局、奋勇争先不辞辛苦、全力以赴、贴近服务,迅速实现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先锋”的身份转变,全力支援校园封控管控,坚守“疫”第一线,成为聚集在党旗下为学生安心学习和生活的中流砥柱,为开封市和黄河水院疫情阻击战,守好了旅游学院的疫情防控阵地,让党旗在阵地上猎猎飘扬。

上一条:学工队伍齐聚力 疫情防控显担当——旅游学院学工教师与同学们共同抗疫 下一条:旅游学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小组会议

新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