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退学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7 15:11:15  来源: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学院会议室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了热烈讨论。

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成才必先立德,老一辈的科学家和教育工作者为我们做出了典范。青蓝相继,薪火相传,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我们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刻把握、自觉坚持立德树人,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学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坚持不懈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扛起新使命的征途上谱写新篇章!

辅导员陈奕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自身使命、责任之大,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不止。

学生党员郭泓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过程中,听着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我豪情满怀。我们身处新时代洪流,应该牢牢握住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跑出新时代的“青春风采”,绽放绚丽的光芒。“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作为学生党员,应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将同学们的事放心上,用心记、用力做,发挥好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知心友,更要当好“领头雁”,勇于承担使命,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谱写青春华章。

学生党员陈飞阳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生逢其时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学生艺术设计支部开展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