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21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风“豫”同舟英雄气 抗洪防疫青年行 ——2020级马磊同学暑期参加抗洪、防疫志愿者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30 09:36:55  来源:


马磊同学获得的防洪防汛“杰出青年”荣誉证书

马磊同学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值班

20217-8月间,由于天气因素,河南多地突遭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暴雨肆虐,江河猛涨,河南郑州、新乡、鹤壁等多地遭遇严重洪涝自然灾害。洪水无情人有情。在郑州市发布防汛应急一级响应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视觉03班马磊同学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参与到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活动中去。

作为当代大学生,马磊同学在国家应急安全网上报名,成为一名抗洪防汛志愿者,每天坚持国家应急安全网上答题,学习抗洪知识,传播防洪知识,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表现优秀,被全国高校青年防洪防汛志愿者活动组委会授予“杰出青年”荣誉称号。马磊同学表示:获得证书的那一刻,很兴奋!开心,觉得自己的奉献非常值得。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抗洪工作进行到中途,新冠疫情又接踵而来,马磊同学再次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家乡的防疫队伍中去,与居委会工作者一起入户排查居民信息在防控检测点卡口为出入村民做好信息登记及体温的测量监督居民做好自身防疫防范,帮助居委会工作者做日常数据整理和村民疫情信息登记

马磊同学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无声的狙击战中,青年志愿者们只是防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团结一致、同舟共济,我相信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同时马磊同学呼吁大家“在这特殊时期,希望大家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和流调人员的工作,出行带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上一篇:“防汛有我”—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下一篇: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