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21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防汛有我”—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06 10:09:56  来源:


 图一:视觉1901班赵玎玎参与防汛救灾

图二:环艺2004班张志航参与防汛筑堤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01班赵玎玎同学、2020级环艺04班张志航同学积极投身家乡防汛救灾工作中。

作为一名党员,赵玎玎第一时间申请参与了防汛一线的宣传工作,跟随救援人员帮忙疏散群众、排查受难人群。他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到汛情最紧急的焦作万方铝业以及待王村,山门河决堤,装沙袋,背石子,加固河堤;疏散村民,查水情,呼救家中待救老人,一连四五天都没有穿过干衣服。个人也获得多项市、区级荣誉,并得到所在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大学生,张志航同学义无反顾的完成新乡等地的灾后清理工作。又得知卫辉市仍有严重内涝,需要大量志愿者参与筑堤时,他立刻决定与几位朋友一同前往卫辉市翟阳线筑堤现场,铲沙装袋、清理道路两旁淤泥。张志航同学完成所有工作后表示: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年轻人理应肩负社会责任感,为救援工作尽一份力!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他们不顾危险、时刻冲锋在前,为被洪水侵袭的华夏大地带来一份温暖,冲在防汛最前线,为家园安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保家卫国的青年理想。

 

上一篇:“艺”起抗疫—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战“疫”行
下一篇:风“豫”同舟英雄气 抗洪防疫青年行 ——2020级马磊同学暑期参加抗洪、防疫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