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型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云”开学典礼

    时间:2021/10/21 16:16:32  点击数:  来源:

    10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云”开学典礼。线下主会场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校领导周保平、胡昊、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朱焕立出席典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典礼。6200余名新生及全体中层干部、新生辅导员在线观看典礼直播。典礼由校长胡昊主持。

    “云”开学典礼线下主会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做题为《赓续百年奋斗路 做有为之追梦人》的讲话

    校长胡昊做总结讲话

    教师代表戴玉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焦蕊发言

    新生代表刘滨菡发言

    部分线上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代表全校教职工向2021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做题为《赓续百年奋斗路 做有为之追梦人》的讲话。她生动地向新生们讲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发展成就以及优秀校友的典型事迹,满怀深情地寄语新生:第一,要做有学识的爱国青年。要培养自主学习、全面学习、创新学习、合作学习、终生学习的能力,踏踏实实学真知、孜孜不倦求真理,涵养真性情、练就真本领,时刻怀揣兼济天下的梦想与信仰,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第二,要做精技能的强国青年。要有爱国信仰、报国担当、强国本领,时刻坚守工匠精神,认真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点燃实干强国的坚强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第三,要做有担当的报国青年。要做有远大理想、家国情怀、担当大任的一代新人,秉承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爱国传承于每个黄河水院人的血脉之中。她希望学子们把准前行航向,厚植家国情怀,砥砺爱国情、报国心、强国志,不断追着光,靠近光,然后成为光,散发光,要赓续百年奋斗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有为追梦人!

    校长胡昊做总结讲话,勉励学子们要全面系统构建知识体系,打好学业的底子,做有学识的优秀学子,铸就更好的自己;要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把握专业发展脉络,提升综合素质,练好专业本领,做高素质的专门人才;要锤炼精湛的职业技能,培养创新创业意识,走好职业的路子,成为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教师代表戴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不断前进。高年级学生代表焦蕊发言,表示要在求知中坚守初心,把握时代脉搏,绽开青春之花。新生代表刘滨菡发言,表示将秉承“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